检察文化
“最美公务员”林晶:天道酬勤的平民偶像
时间:2018-04-29来源: 作者: 点击数:

林晶,现任该院公诉部主任、检察委员会委员。曾先后获得浙江省首届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能手、浙江省“学党史·知党情·跟党走·两学一做”知识竞赛第二名、丽水市公诉人论辩赛优秀辩手、龙泉市十佳政法干警等荣誉,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。从检以来,共办理各类批捕公诉案件362件618人,为打击刑事犯罪、维护社会稳定作出重要贡献。

   “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,合乎情理,更合乎法理!”全市首届电视检律控辩赛上,明艳的她从容淡定,以专业的法律素养、高超的辩论技巧应对往来的唇枪舌战,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。同事打趣道:“明明可以靠颜值,偏偏还要靠才华!”巴掌脸、柳叶眉、小蛮腰,与之相对应的,是天津医科大学医学、法学的双专业背景;是在校期间每年拿一等奖学金并顺利保研取得硕士学位的妥妥学霸;是七年公诉席上指控犯罪义正言辞,办理的一批疑难复杂案件无一错案的光辉战绩。

    在龙泉检察院,林晶是出了名的“工作狂”。在办理公安部督办的“6•15”电信诈骗案中,公安机关用麻袋运送案卷,面对复杂的案情和40名涉案人员,她反复审查侦查卷宗32卷,撰写审查报告3万多字,光起诉书就打印了178份;在办理某村的集体贪污窝案中,怀孕38周的她在近13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,面对8名律师组成阵容庞大的辩护团队,沉着冷静对证据进行缜密分析,在林晶强大的攻势下,8名被告人当庭认罪伏法,展现了以一当十的公诉人风采。庭审结束后,林晶双腿浮肿第一次被人抱着走下了公诉席,在场的人无不动容。

     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。有一次,林晶和同事一起出差,当时她正在准备市里精品案例的评选汇报,返程高速路上已近凌晨,同行的同事都撑不住在车上熟睡,唯有她,这个高高瘦瘦的姑娘还借着手机的光,在背汇报案例的演讲稿。人们只看到她获奖时的荣光,却未想过背后她异于常人的付出。在她笃行平凡生活的人生观里,从未忘记身上的检察蓝是人民的重托,老天从不辜负努力的人,所以我们看到了才貌双全、圈粉无数的平民偶像林晶,成为龙泉检察人一张靓丽的名片。


浙公网安备 33118102000389

浙ICP备20027242号-1 版权所有:龙泉市人民检察院
技术支持: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:浏览像素1280*768px以上 建议IE8.0以上